无品良人

等为父得到了天下,

【叡丕】故衣

曹叡找到了一件旧衣服。

衣服的布料柔软、质地上乘,由于长久地被压置箱底,衣襟袖沿处微微褪色。

但即便如此,依旧能看出它昔时的鲜亮。

他把衣服藏在被褥下,并且禁止任何人靠近自己的床榻,包括虞氏和毛氏。

毛氏在他面前自然没有多说什么,虞氏却又多了一项不满——新婚燕尔,丈夫冷淡也就罢了,如今连他的榻,她作为妻子都不能靠近了。

平原王在宫宴上看够了王妃的冷脸,饮了两盏旨酒便甩袖离去。

回到东宫寝殿,四下昏黑。由于他的禁令,殿内无人侍奉,自然也无人点灯,只是今日似乎又与往常不同。

连殿外侍奉的宫人也不见了。

他推开寝殿大门,没有往里走也没有点燃烛火,只沉声问道:“何人在内?”

应答他的是一声轻笑。

曹叡正欲发作,殿内的不速之客开了口:“平原王免礼。”

原来是曹丕。曹叡想,他该知道的,魏宫中还有谁能无视他的禁令、遣散他寝殿门前的宫人呢?

他上前点燃铜灯,融融的烛火映照下,曹丕笑意盈盈。魏帝已经换下了宫宴上的礼服,一身素净的直裰衬得他温和年轻、没有攻击性。

可他是会杀人的,曹叡明白、曹叡见过。

“陛下。”他不愿称曹丕为父亲,他数年前就不把曹丕看作父亲。

曹丕优哉游哉,在他身边踱步,然后又走到榻边坐下,对他招手——来吧元仲,坐到这里来。

他叫他元仲,这是两年前曹丕给他立的字。

他也可以这么叫,曹叡默许,他给的东西,他想怎么用就怎么用,想收回去也没有谁能阻止。

曹丕又在提醒他坐下,坐到榻上。帷帐里的那张榻,很整洁,是曹叡晨间亲自整理的,被褥下还压着他的秘密。

他遮遮掩掩地坐到床脚,离曹丕颇远。

曹丕问:“你为什么不坐近些?”

“臣恐冒犯陛下。”曹叡回。

“哦?”曹丕仿佛起了什么兴致,“你要怎样冒犯?”

他说话向来有些不着调,少年时就是这样,如今当了皇帝勉强能在人前装腔作势,寝殿中只他们二人,曹丕不必恪守君臣之礼就原形毕露。

可曹叡不想接受他们在君臣以外的关系。

“臣不敢冒犯陛下。”他捏着拳头,感觉到有一股血气在胸中翻滚,愤怒使他身体燥热。

他凭什么不敢冒犯自己的的仇人?

“你不敢?”曹丕的尾音微微上扬,语气中带了责问的味道,“曹叡,你大胆!”

曹叡抬眼,他看见曹丕已经不笑了,手伸进他的褥子里,扯出了那件旧衣服。

衣服被曹丕丢到地上。

他陪着衣服,一起跪到了曹丕脚边。

“你知错了?”曹丕在刻意掩饰语调中的得意,但他掩饰得不算高明。

风传蜀地有名士评魏帝:阴险刻薄,矫情自饰。曹叡想,曹丕要是真阴险且擅于自饰,又怎能让人瞧出他的刻薄呢?

他的刻薄是明晃晃的,至少对于他的臣子而言是明晃晃的。

曹叡压制住上涌的情绪:“臣知错。”

“那好。”曹丕对着地上的衣衫抬抬下巴,“把它丢掉。”


曹叡抱着衣服出门,衣服的布料很轻薄,而他很热。

滚烫的血气已经从胸口蔓延开来,怨愤使他不甘再做仇人的臣子了。

曹叡要抗旨,他在月光下脱下了自己的袍服,把那件女子的轻罗衫穿上了身,而后,他折返寝殿。

曹丕看样子是被吓到了,屋内的灯火不够亮,曹叡进门的时候背着月光,不像是他的儿子,倒像是索命的鬼魂。

等他看清那不是鬼,曹丕镇定下来,觑着曹叡道:“放肆。”

而曹叡如他所愿。

曹丕被他压制在榻上,双手扣在床头,过程比他想得要顺利。曹叡记得小时候曹丕教他剑术,一次又一次地打掉他手中的木剑——曹子桓的剑术是很好,但他有曹叡的时候,还太年轻了。

但是曹丕现在已经不年轻了,虽然他的面容和身体由于常年养尊处优并未留下多少岁月的痕迹,但他的衰弱体现在发上。

嗟我白发,生一何早。

曹叡觉得曹丕就是那本《列异传》中的精怪,内里早已腐朽,徒留惑人的皮囊。

而他在这具皮囊上施暴,在曹丕的手腕上留下乌青、喉咙上留下牙印。曹丕的身体很凉,透过他衣裙上的薄纱接触到他的肌肤,像一捧清冷的月光。

曹叡贴了上去,他想撕碎月光,转头却在铜镜里看到二人模糊的、交缠的身影。

于是那施暴的意味变了。

见fei文

背过气之前,曹丕听见曹叡问他:“曹子桓,我像我母亲吗?”

等到曹叡松手的时候,曹丕的气息已经微弱下来。曹叡从他里面退出来,解开束缚住他手腕的玉带,然后贴住他的嘴唇,渡了两口气过去。

曹丕软软地被曹叡抱在怀里,他早已没了反抗的力气,只是曹叡吻他的时候,他猛地收紧了牙关,血腥的气息弥漫在二人口齿间。

多可悲,他们有着一样味道的血。

曹叡后来把那件旧衣服收了起来,曹丕也仿佛忘了这一晚,拖拖拉拉到最后,还是把他立为太子。

那件压箱底的衣裙在黄初七年重见天日,曹叡站在凌云台上,高处烈烈的风吹起他轻纱质地的袖口和裙摆。

他在看下方的驰道。

驰道上,载着文帝棺椁的灵车,正缓缓在群臣的簇拥下,往宫门外行去。



丕:元仲,你墙豹了朕,这可是死罪😈

另:祝孙权圆梦中科大(不行咱在建业造一个)

评论(6)

热度(27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